Taishan company english website 泰山公司企业介绍-企业荣誉,发展历程,公司文化 最新最全的泰山动态、洗涤设备行业资讯 工业洗衣机、脱水机、烘干机、烫平机等洗涤设备介绍 客户信息查询,保修期限查询,网上报修等在线服务 在线购买洗脱机、工业洗衣机、脱水机、烘干机等洗涤设备 泰山公司联系方式 意见或者建议发表在此 将泰山洗涤设备公司网站收藏至收藏夹 泰山洗涤设备公司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泰山洗涤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 资讯频道 >> 开店导航 >> 水洗店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洗衣店提示:贵重衣物不保值,赔付多少算合适?

          ★★★
洗衣店提示:贵重衣物不保值,赔付多少算合适?
作者:整理 文章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5-20 15:55:47

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台了解到,关于干洗的投诉案件逐渐增多。仅五月份就已接到五起关于干洗的投诉案件,而这五起投诉案中,暂无顾客选择“保价洗涤”。



衣服干洗受损理赔被拒


近日,市民林先生送洗一件价值6000多元的衣服,干洗后发现衣服严重缩水,商家承认可能是药水用错导致,改了好几次仍旧无法恢复,对此,双方就赔偿问题产生了争执。


无独有偶。市民高女士将价值1000多元的羊毛绒衣服送洗后,发现衣服不仅被洗褪了色,连绒毛也被洗掉了。对此,干洗店表示是正常磨损,不承认洗坏,并拒绝赔偿。因没有签订洗涤合约,高女士有理说不清,无奈之下只好向12315投诉。经有关执法人员调解后,商家才勉强赔偿了部分损失给消费者作补偿。

类似这样的案件,记者从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台了解,仅五月份就已接到五起关于干洗的投诉案件,而这五起投诉案中,均无顾客选择“保价洗涤”。



 


“保价洗涤”无人问津


记者从五月份发生的这些案件中发现,顾客送去洗涤的衣物都在1000元以上,但当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台工作人员问及有无“保价洗涤”时,结果均显示无。为此,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几家干洗店发现,“保价洗涤”几乎无人问津。

在东港路一家干洗店内,记者看到其架子上、桌子上等挂满了大量洗好的衣服,其中有不少较为高档的羽绒服、皮草、羊绒大衣等。当记者问及有无顾客选择“保价洗涤”时,店家笑着摇了摇头。当日,记者还随机走访了嘉禄路、福辉路、九二路等干洗店,店家们均表示很少有顾客会主动提出“保价洗涤”。


“如果顾客提出要签保价合同我们也会签的,但有些顾客觉得支付一笔保价费有点难以接受。”嘉禄路一干洗店有关负责人坦言,一般超过2000元的高档衣物,需按照不超过衣物议定价值的5%来支付保价费。不过,截至目前,还未有顾客主动要求签署“保价协议”。


不签保价合同暗藏风险


根据漂洗有关条例,一般超过2000元的高档衣物,顾客可以要求保价,通常按照不超过衣物议定价值的5%来支付保价费。若保价的衣物受损、丢失,经营者应根据议定的价格,予以赔偿。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少有顾客提出保价要求。而经营者为规避风险,也很少会主动提醒顾客签订保价合同。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衣物新面料太多,拼接面料、装饰品又大量运用,有些衣物还存在厂家标注的洗涤方式不规范,这都增加了洗涤的难度,有时候连他们也没有十足把握。对于洗涤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油污洗不干净、褪色、缩水等情况,也会事先和顾客说明,让顾客自己决定是否要洗。



记者了解到,洗衣店多使用小票、洗衣单等作为凭证,双方权利、义务不明确。一旦洗涤不符合顾客要求,很容易发生纠纷。对此,12315投诉台有关工作人员提醒,高档衣物最好还是选择保价洗,事先与经营者签订书面保值约定,保价若无法提供衣服的原始购物发票,应事先与经营者约定衣物的保值价格。取回衣物时,一定要当场仔细查验,发现问题时,要在店内当场提出,切勿把衣物拿出店后再投诉。此外,消费者应保留好洗衣凭证及购衣票据,以作为维权证据。

 

  声明:本文由专业的工业洗衣机洗脱机洗涤设备制造商:泰山洗涤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发布。除特别声明“原创文章“外,文章全部或部分内容均来自互联网,泰山洗涤设备公司只进行收集整理,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我们十分尊重文章作者并努力正确注明版权。但如偶有在CMS系统中排版错误造成版权不明或者错误,特向原作者表示诚挚道歉。如果文章有侵权或违反相关法规,请告知我们立刻删除。

文章录入:wzccxx    责任编辑:wzccx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