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shan company english website 泰山公司企业介绍-企业荣誉,发展历程,公司文化 最新最全的泰山动态、洗涤设备行业资讯 工业洗衣机、脱水机、烘干机、烫平机等洗涤设备介绍 客户信息查询,保修期限查询,网上报修等在线服务 在线购买洗脱机、工业洗衣机、脱水机、烘干机等洗涤设备 泰山公司联系方式 意见或者建议发表在此 将泰山洗涤设备公司网站收藏至收藏夹 泰山洗涤设备公司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泰山洗涤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松下厨卫家电进一步萎缩洗衣机保持稳定

          ★★★
松下厨卫家电进一步萎缩洗衣机保持稳定
作者:整理 文章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7-17 09:14:20
    松下在中国白色家电市场主要依靠空调和洗衣机,厨卫家电进一步在萎缩。首先从松下空调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据中怡康市场研究公司监测数据显示,1月-5月,松下空调位于中国空调市场排名的第八位,位于国外品牌的第一位,其中零售量占有率为4.42%,零售额为5.17%。

    松下空调在中国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0.7个百分点。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松下空调一直定位在一、二级市场运作,而一、二级空调市场已经开始趋于饱和,在今年1月-5月份,全国一、二级空调市场的总体销量下降了6%。但松下在一、二级市场中,空调零售量上升了1.5个百分点。

    据赛诺市场研究公司监测数据显示(300个城市,3000家网点),今年1月-5月,中国空调在一、二级市场的总体平均价格上涨了8.9%,松下空调价格上涨幅度更是高达10.1%。

    虽然松下空调价格涨幅快,但在高端空调市场上,以3000元以上的挂机为例,松下挂机空调销售额同比去年上升了1.5个百分点;以6500元以上的柜机为例,松下柜机空调销售额同比去年上升了1.7个百分点。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松下空调欲利用在技术上的优势,采取差异化的战略,把目标转向利润更高的高端产品上,从而扬长(技术)避短(渠道)。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5月,整个外资品牌在旺季来临之前,相比国内品牌都慢了半拍,由于去年空调行业严峻,市场需求和规模都趋向稳定的状态,因此国内空调品牌早早着手从中低端产品逐渐往附加值高的高端产品渗透。

    可以看到,占据空调市场60%份额的海尔、美的、格力都在加大研发力量,显然给松下等主打高端产品的外资品牌形成压力和冲击。

    洗衣机一直是松下白色家电的强势产品,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1月-5月,松下波轮洗衣机位居中国波轮洗衣机市场排名的第三位,仅次于海尔和小天鹅,其市场零售量占有率为13.17%,零售额占有率为15.18%。

    虽然松下洗衣机90%都是全自动波轮,但从去年8月份杭州松下推出斜式滚筒洗衣机以来,其滚筒洗衣机上升到中国滚筒洗衣机市场第六名的位置,市场零售量占有率为1.86%,零售额占有率为3.02%。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家电市场的外资品牌,松下洗衣机形成了高中低不同价位的产品,推出了泡沫净、立体搓、清净乐3个主流系列产品。目前,松下6公斤大容量洗衣机销量已经全面超过5公斤级产品。

    据赛诺市场研究公司监测数据显示,松下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在大容量5.5公斤上的比重上有所提高,占据自己洗衣机产品的60%,在5.5公斤以上的市场,松下位居中国市场第一的位置。而在滚筒洗衣机市场上,松下也将自己定位在5000元以上的高端产品上。

    松下滚筒洗衣机属于后来者,虽然相比去年在市场份额上有所提升,但以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来看,自从去年斜式滚筒洗衣机上市以来,其在新品推广速度上有所停滞不前。松下滚筒洗衣机能否居上,对于松下而言还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来缩短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声明:本文由专业的工业洗衣机洗脱机洗涤设备制造商:泰山洗涤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发布。除特别声明“原创文章“外,文章全部或部分内容均来自互联网,泰山洗涤设备公司只进行收集整理,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我们十分尊重文章作者并努力正确注明版权。但如偶有在CMS系统中排版错误造成版权不明或者错误,特向原作者表示诚挚道歉。如果文章有侵权或违反相关法规,请告知我们立刻删除。

文章录入:市场部    责任编辑:市场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我公司生产的400Kg超大型
    工业洗衣机家用洗衣机两
    我该选择全自动洗衣机还
    我公司生产的400Kg超大型
    今年洗衣机怎么买?洗衣
    普通大容量洗衣机洗涤操
    洗衣机不用洗衣粉 业界提
    家用洗衣机的选购
    洗衣机有额定量 不能“小
    高效敞口式洗衣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